密蒙花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喜欢紫色,因为这种颜色看起来虽然清冷,但是非常的优雅,有很多花卉的颜色也是紫色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见过密蒙花,这种花就是如此,而且不同于其他的花朵,这种花开花的话是一大簇,非常的漂亮;而且密蒙花还是一味药材,那么密蒙花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密蒙花图片大全

密蒙花,高1-4米。小枝略呈四棱形,灰褐色;小枝、叶下面、叶柄和花序均密被灰白色星状短绒毛。叶对生,叶片纸质,狭椭圆形、长卵形、卵状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4-19厘米,宽2-8厘米,顶端渐尖、急尖或钝,基部楔形或宽楔形,有时下延至叶柄基部,通常全缘,稀有疏锯齿,叶上面深绿色,被星状毛,下面浅绿色;侧脉每边8-14条,上面扁平,干后凹陷,下面凸起,网脉明显;叶柄长2-20毫米;托叶在两叶柄基部之间缢缩成一横线。

花多而密集,组成顶生聚伞圆锥花序,花梗极短,小苞片披针形,被短绒毛,顶端急尖或钝;花冠紫堇色,后变白色或淡黄白色,喉部桔黄色,花丝极短,花药长圆形,黄色,基部耳状,内向,中部以上至花柱基部被星状短绒毛,花柱长1-1.5毫米,柱头棍棒状,长1-1.5毫米。蒴果椭圆状,长4-8毫米,宽2-3毫米,2瓣裂,外果皮被星状毛,基部有宿存花被;种子多颗,狭椭圆形,长1-1.2毫米,宽0.3-0.5毫米,两端具翅。花期3-4月,果期5-8月。

其入药部位为马钱科植物密蒙花的干燥花蕾和花序。具体炮制方法是除去杂质,干燥处理。密蒙花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热泻火,养肝明目,退翳的功效。常用于目赤肿痛,多泪羞明,目生翳膜,肝虚目暗,视物昏花的治疗。用法用量每次3-9g,使用时目疾属阳虚内寒者注意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