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黄的功效与作用图片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三高”是现在社会上的高发疾病,尤其是这糖尿病,这种疾病发生之后,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和控制饮食来达到血糖达标的目的,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血糖就会一直飙升,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地黄就有降血糖的效果,那么地黄的功效与作用图片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地黄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生于海拔50~1100m的山坡及路旁荒地等处。因其地下块根为黄白色而得名地黄,其根部为传统中药之一,最早出典于《神农本草经》。依照炮制方法在药材上分为:鲜地黄、干地黄与熟地黄,同时其药性和功效也有较大的差异,按照《中华本草》功效分类:鲜地黄为清热凉血药;熟地黄则为补益药。此外,地黄初夏开花,花大数朵,淡红紫色,具有较好的观赏性。

药名药材基源性味功效

鲜地黄植物的新鲜块根味甘;苦;性寒清热凉血;生津润燥

干地黄植物的干燥块根味甘;苦;微寒滋阴清热;凉血补血

熟地黄植物的块根经加工蒸晒而成味甘;性温补血滋润;益精填髓

【药理作用】

1.降血糖:怀庆地黄的有效部分(R-BP-F)腹腔注射,对四氧嘧啶所致小鼠实验性糖尿病有降低血糖作用。

2.止血:生地、熟地煎剂、生地炭、熟地炭灌胃, 对小鼠均可缩短血液凝固时间(毛细管法)。

3.抗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地黄70%甲醇提取物抑制ADP引起的大鼠血小板聚集,并有抗凝血酶作用, 对内毒素引起的大鼠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有对抗作用。另外尚有抗炎免疫、抗肝损害等作用。

4.治疗肝炎:临床报道地黄和甘草合用,无论是肌注或口服对传染性肝炎都有一定作用,促进肝功能恢复,尤以ALT下降显著且无局部及全身不良反应。

5.治疗白喉:以生地黄为主,配合连翘、黄芩、麦冬、玄参的抗白喉合剂,服用后多再4D内退热,假膜消失,咽痛好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