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吗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咳嗽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因为感冒导致的,其实感冒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可能朋友们都发现了就算是在炎炎夏日也会出现感冒的情况,这是因为感冒分为风热感冒和风寒感冒两种的;不过风寒感冒是其中比较高发的,风寒咳嗽这种情况我们也不陌生,那么使用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葱白味道有点腥,能够驱逐寒冷,解毒杀虫,能够治疗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因此葱白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煮葱白水来治疗一些不严重的感冒,驱寒等。

葱白又称葱茎白、葱白头,是葱根部的鳞茎。葱是大部分菜肴不可缺少的调料。不过葱除了是菜肴的一部分之外,葱根部分的葱白却有另外的价值,那就是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比如放葱白到水里去煮喝下去之后,对治疗感冒有一定的疗效。

葱白味道有点腥,能够驱逐寒冷,解毒杀虫,能够治疗风寒感冒,头痛发热等,因此葱白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煮葱白水来治疗一些不严重的感冒,驱寒等。

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3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起服。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