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椹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葚到了夏季之后比较多件的一种小果子,这是桑科植物的果实,这种果子吃起来的味道非常不错,酸酸甜甜的,相信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朋友应该对这种果子不陌生,吃的时候会把手和嘴巴都染成黑色的,但是还是挡不住我们吃的脚步;这种果子也是能够酿酒的,那么桑椹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桑椹酒的功效与作用

常食的水果之一。成熟的桑葚子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

桑椹味甘,性寒。其功效有滋阴补血,明目生津,润肠。主治:久病体虚,肝肾阴亏,腰膝酸软,目暗耳鸣,关节不利,肠燥便秘,津亏血少,潮热遗精,糖尿病等。

桑椹性寒,而用桑葚来泡酒,正好中和桑葚的寒性。其功效作用如下:

1.健脾胃助消化。桑葚中含有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促进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2.乌发美容。桑葚中除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营养物质外,还含有乌发素,能使头发变得黑而亮泽,故可用来美容。

3.预防血管硬化。桑葚中含有鞣酸、苹果酸、维生素C和脂肪酸等。其中所含的脂肪酸主要为亚油酸、油酸、软脂酸、硬脂酸、亚麻酸等。此外,桑葚中含有丰富的白黎芦醇。白黎芦醇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脂质过氧化反应,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产生的细胞毒素,从而保护细胞的脂质过氧化。白黎芦醇还能降低血小板聚集,从而预防动脉硬化。

4.防癌抗癌。桑葚中含有大量芦丁,芦丁可阻止结肠癌的形成,可凉血止血、清肝泻火,具抗炎、抗病毒作用。故常吃桑葚还有助于防治脑出血、高血压、视网膜出血、慢性支气管炎等。

5.明目。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

通过对桑椹子泡酒有哪些好处的了解,我们知道生活中很多食物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平时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有胃部疾病的朋友可以使用桑椹子泡酒来对身体进行调节,但是它不能够代替药物对身体进行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