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牛蒡茶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蒡这种药材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动物牛身上的内脏,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这是一种长得非常高的植物,在北方牛蒡是非常多见的一种植物,同时也是一味功效很多,并且效果不错的药材;人们也经常会使用这种药材来泡茶喝,味道也比较不错,那么到底人参牛蒡茶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人参牛蒡茶

由於牛蒡根部深入地底,更能吸收土壤中的养份,因此营养价值特别高。另新林牛蒡自整地到收成,时间长达六个月,且需避开雨季,因此一年仅能收成一次,更显其稀有珍贵,明朝李时珍称其剪苗淘为蔬,取根煮,曝为脯,云其益人,《本草纲目》中详载:牛蒡性温、味甘无毒,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

牛蒡茶具有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的特点,符合中医一消,必有一补的理论。此外,牛蒡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其中牛蒡甙元是抗癌活性物质。可与人参媲美,有东洋参的美誉。牛蒡茶色泽金黄、香味宜人,是老幼四季皆宜的保健饮品,也可炖、煮、涮、做汤等。

饮用牛蒡茶的其它好处只有你喝一段时间后才能体会到,但你有便秘的烦恼倒是一两天便可排除,而且绝不象喝减肥茶那样很难受的腹泻。坚持饮用牛蒡茶效果显著。牛蒡所含纤维为水溶性纤维,采用饮茶法可获取,对减肥者既经济又方便。饮牛蒡茶具有利尿、通便、防治痔疮,排毒、清血养颜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