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麻仁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麻这种东西我们都应该知道,在中国大麻就是毒品,是不允许非法种植的;中药材中有一种叫做火麻仁的药材,这种药材其实就是大麻的干燥种子,在很多地区也会炒这种麻子吃,味道也比较的不错,火麻仁这种药材的功效是有很多的,那么到底火麻仁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火麻仁泡水喝的功效

火麻仁的功效:润燥通便:用于老年体虚便秘病人,常与当归、黑芝麻、寸云等润肠通便之品同用;若肠有实热者,可与大黄、枳实同用。补益虚劳用于消渴阴亏肠燥病人,多与益气生津药同用,以滋阴补虚而润燥。火麻仁有修复心肌的作用,对心脏受损有修复和保健作用。

配郁李仁:润燥泻下。郁李仁质润苦降,其泻下作用较火麻仁强,但下后使人津液亏损,燥结更甚;火麻仁润肠通便,急下而不伤津。两药相合,既可增加泻下作用,又能制其伤津耗液,一刚一柔,相互为用,用于津枯肠燥、大便秘结、习惯性便秘等证。

配瓜蒌仁:润肠通便。瓜蒌仁可上清肺热、下润大肠。肺与大肠相表里,此为表里同治;火麻仁能润肠通便、滋阴补虚,两者相配,则润肠通便作用更显著,可用于肠燥有热、肺热咳嗽而便秘者。

配杏仁:润燥滑肠。杏仁质润多油,有润肠通便之功,火麻仁润燥滑肠,杏仁偏走气分,火麻仁偏走血分,气血同治,用于肠燥气滞便秘之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