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问蛇胆能生吃吗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为数不多的十分出名的动物药用产品中,蛇胆是其中的一个,跟熊胆鹿茸一样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蛇胆的食用价值非常的突出,在市场上的需求量也很大,尤其是毒蛇的蛇胆更是供不应求,但是即使你买到了蛇胆,你知道怎么用吗,蛇胆一般是用来做酒的,可以用蛇胆跟黄酒搭配,浸泡数日之后即可饮用;但是还有很多人感觉天然不加工更有营养,很好奇蛇胆能生吃吗?

蛇胆能生吃吗

蛇胆不可以生吃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不懂得蛇胆的正确服用方法,错误服用可能会导致中毒,甚至危及生命。在食用蛇胆时最常见的错误方法是生食,这种方法有较大的危害:其一,蛇胆本身具有较大的毒性,生食有可能会造成中毒,引发肾衰竭和肝损害。其二,蛇类身上寄生虫很多,生食可能会造成寄生虫感染。可将蛇胆在高度数白酒(60°-65°为宜)中泡一个月以上,然后喝蛇胆的酒。这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避免感染沙门菌等肠道传染病致病菌。

可以蒸熟服用:将蛇胆放入锅中蒸熟后食用,该方法是利用高温将蛇胆中的寄生虫和细菌杀死。除此之外还可以购买经过高温处理的干蛇胆食用,同样能够避免寄生虫感染。

胆,是蛇体内贮存胆汁的胆囊。所有的蛇胆都可入药。蛇胆治病最灵效的是:清热解毒,祛风祛湿,明目清心;特别是急性风湿性关节炎、肺热咳嗽、胃热疼痛、肝热目赤、皮肤热毒等患者,疗效极为显著;用蛇胆治外痔,以麻油调涂至患处,二三日即可见效;对于未溃的疼痛、腮腺炎、淋巴结肿大等,涂用蛇胆后,即可消炎止痛。

疥疮,顽皮癣、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类疾病,经常涂抹蛇胆,也可收到很好的疗效;在中国,以蛇胆为主配制成的中成药有十多种,如蛇胆川贝液,蛇胆川贝枇杷膏、蛇胆川贝散、蛇胆半夏散、蛇胆陈皮散等很受群众欢迎;医学研究表明:蛇胆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铜、铁、钙、镁、维生素C、E等,它们在维护人体内激素和延缓肌体衰老等生命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经常服用蛇胆,可通过调整人体内环境,改善肌体循环,增强免疫力,达到外病内治的目的效果极为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