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红枣红糖水的做法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枣茶我们都喝过,那么有没有人喝过加入当归一起煮的红枣茶呢,这个应该很少有人喝过,我们经常喝的枣茶平时都是在路边的小摊上买的,仅仅只是枣子煮的糖水,卖给大家解渴喝的,不会添加一些药材的,毕竟价格也摆在那里;当归是一种中药,那么它可以和红枣红糖一起煮水喝吗,答案是可以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当归红枣红糖水的做法和功效吧。

当归红枣红糖水

做法

当归,红枣用水洗干净后,浸泡十五分钟,然后连水一起倒入锅中,生姜洗净可去皮可不去,切片加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约二十分钟,加入适合自己甜度的红糖糖融化后加入枸杞子,稍煮两分钟即可出锅饮用(两杯量)

营养价值

当归生姜红枣红糖茶,当归活血补血,生姜驱寒补暖,红糖红枣枸杞都是对身体非常好的食材!是体寒怕冷又贫血体质朋友的良方。“体冷则暖之!血贫则补之!”

当归:补血。血虚引起的头昏、眼花、心慌、疲倦、面少血色,脉细无力,最宜使用当归。若发生气血逆乱,服用之后即可降逆定乱,使气血各有所归,因而当归之名也由此而来。

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扑损伤。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