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黄芪泡水喝有效吗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认识的中草药不多,当归就算是其中的一个了,大概是每次去药店都能够在最重要的最容易拿到的地方放着当归,当归的药效有很多,它的医用的历史也已经很久远了;当归有一个黄金搭档也十分的出名,那就是黄芪了,当归黄芪搭配着更加大补,而且可以治疗更多的疾病了,一般来说处理当归黄芪主要是用水泡,那么究竟用当归黄芪泡水喝有什么效果呢?

当归黄芪泡水喝

黄芪和当归名“当归补血汤”,具有益气补血祛瘀生新的功效。当归味甘微麻。如用黄芪当归泡水服用,可治久病或产后气血具虚的病人,每日量黄芪30克,当归10克。如果身体无事,只是保健作用,不推荐自用中药饮片。如果实在需要可按剂量和食物炖煮配合进补更好,因为黄芪有效成分通过短时间的泡水是很难提取出来的。黄芪主要是补气当归主要是养血,泡水喝可以起到补气养血的作用。主要是补气养血,常言说是药三分毒,虽然中药的毒性比较小,但是也是要对症才不会出现反应,建议如果属于气血两虚可以长期服用不属于可以偶尔服用是不会有影响的。

当归的功能主治: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痹痛,跌打损伤。黄芪的功能与主治: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如果将当归泡水喝之后出现了疲倦或者是身体嗜睡等情况,那么最好能够立即停止服用,这个时候这些不适应的症状就会消失;另外,也有一些人使用当归之后会出现身体发热、口干舌燥、恶心想吐以及头痛欲裂的情况,那么也应该立即停止,这样不良状况也会自行缓解的;日常用当归的用量也需要特别的注意,研究发现如果大剂量的使用当归,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骤然如此容易出现呼吸停止,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