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饮食街的三大杀手就是葱、姜、蒜等,爱吃的朋友一顿饭也离不开,但是不爱吃的朋友几乎就是闻之色变,尤其是怀孕的女性,更是闻不了这三种味道;大蒜这种食材对于我们人体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并且大蒜本身也是一种中药材,那么到底中药材大蒜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大蒜片的功效与作用

陆游写过题为葱的诗:“瓦盆麦饭伴邻翁,黄菌青蔬放箸空,一事尚非贫贱分,芼羹皆用大官葱”。北方人喜食生葱,用它,蘸酱吃。或者切成细丝与它菜凉拌。南方人却很少这样吃,大概受不了生葱的呛辣。北方人喜欢生吃大蒜,凉菜中多放它。吃饺子的调料水也少不了它。凉皮,凉面中也多放蒜泥。《清稗类钞》就记载:“北人好食葱蒜,亦以北产为胜,不论富贵贫贱之家,每饭必具,此言不为过之语”。南方人也吃蒜,且多做熟吃。但远没有北方人那么爱吃,所以产量和栽种面积远不如北方。大蒜的医药价值很大。大蒜可以杀菌、增强人的免疫功能、抗血脂与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

在古希腊,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员上场前要咀嚼生蒜,以增强体力,大蒜就如同今天的兴奋剂。在吸血鬼的起源地罗马尼亚,人们相信大蒜是对抗吸血鬼的超级武器。上个世纪70年代,罗马尼亚的一家教堂将大蒜分发给众人,他们相信:不敢生吃大蒜的人一定是吸血鬼无疑。在古代中国,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录的大蒜,可以“通五腑,达诸窍,祛寒湿,辟邪恶,消痈肿,化积食”。

很难再找到一种食物,像大蒜这样拥有如此至高无上的地位,兼具杀菌消毒、预防癌症、治疗咳嗽、延缓衰老等多重功效与一身。2009年甲型H1N1流感肆虐,人们相信吃大蒜能防流感,导致大蒜价格水涨船高,比肉都要贵。的确大蒜性温,味辛;入脾、胃、肺经。温中行滞;解毒;杀虫。主冷痛;痢疾;泄泻;肺痨;百日咳;感冒;肿毒;肠痈;癣疮;蛇虫咬伤;钩虫病;蛲虫病;带下阴痒;疟疾;水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