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党参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参这种药材我们都不陌生,无论是在电视里还是在生活中这种药材都被宣传的神乎其神,其实人参的种类是有很多的,不同的参类功效也是不相同的;明党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并且对于人体的好处有很多,大家可能会担心明党参药材的价格比较贵,那么究竟明党参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明党参价格

据2017年的最新数据显示,明党参的行情稳中趋坚,但货源实际交易量并不大,目前亳州市场无硫货多要价在27-28元,含硫货价在23-24元……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外贸出口额的增加,对明党参的需要量越来越多,而连年只采不育,野生资源日趋减少,加上毁林开荒,以致分布区的范围越来越窄。老株更不多见。现在市面上出售的明党参,多为人工种植。

明党参是常用的补气中药,其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具补中益气、和胃养血等功效,最宜用于平素倦怠乏力,精神不振,自觉气短,稍一活动就喘促的气虚患者,由于补气也有助于生血,所以党参也适用于气血两虚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病人。尽管党参的作用比人参弱,但功能基本相似,且价格远比人参低,所以除病情危急者外,一般都可用党参代替人参。

据分析, 明党参含有多糖、葡萄糖、果糖、菊糖、蔗糖、磷酸盐和17种氨基酸,其中包括赖氨酸等7种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此外还含皂甙、挥发油、脂肪和钾、钠、镁、锌、铜、铁等14种元素,这些都是党参作为补益药的物质基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