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寄生红枣茶的作用及做法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枣,因为红枣的功效非常丰富,尤其是对女性朋友们的身体有非常好的效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桑寄生,这是一种植物,跟红枣也有类似的功效,二者结合在一起,便形成了桑寄生红枣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桑寄生红枣茶的作用及做法。

桑寄生红枣

桑寄生红枣茶对身体有着很好的调理效果,尤其是对中老年人士的肾气不足、肾虚无力、腰膝酸软的人士具有很好的预防和保养功效。能够起到强肾气,补气血的功效。适合肾虚人士做保健饮品,另外它对女性也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尤其是对孕期女性或经期女性都有着很好的保健功能。它的具体功效主要有补肝肾,强筋骨,除风湿,通经络,益血,安胎。治腰膝酸痛,筋骨痿弱,偏枯,脚气,风寒湿痹,胎漏血崩,产后乳汁不下。

下面我们来介绍桑寄生红枣茶的做法:

【1】桑寄生跟杜仲洗好,用温的淡盐水泡着备用;鹌鹑蛋洗好备用,红枣去核并一切二备用。

【2】锅里放水,水烧开两滚后,放药材(杜仲,桑寄生)和鹌鹑蛋,蛋熟捞起,待凉去壳。

【3】药材烧半小时或45分钟左右,大约将5碗水烧成1碗,去渣留汤。

【4】汤重新下锅,烧开放糖(适量)烧开,放红枣,蛋 ;烧开文火10~15分钟便可。

桑寄生红枣茶的做法很简单,注意煮的时间一定要长些,让营养物质充分进入到茶饮中。桑寄生红枣茶具有很好的调理身体、预防疾病和保健的效果。尤其是对身体素质不好或脾胃虚寒、肾气不足的人士都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