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麻山药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土豆我们都应该吃过,作为我个人来说,更是对土豆情有独钟,但是不知道大家吃土豆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有的土豆特别不好吃,腻在嘴里感觉麻麻地;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种食材名字叫做麻山药,它也属于土豆的亲戚,这种食材非常受到朋友们的喜爱,并且山药也是一味药材,有健胃消食的效果,那么麻山药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麻山药及其功效。

什么是麻山药

麻山药适用于身体虚弱、精神倦怠、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慢性腹泻虚劳咳嗽、遗精盗汗、糖尿病及夜尿增多等。山药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精氨酸、维生素、糖类、矿物质、黏液质、淀粉等多种物质,其中淀粉酶分解淀粉,所以补而不滞。

麻山药可以入药,是一种补益药,它入肺及脾胃经。因此,有清肺、润肺、补脾之功效。麻山药还能实脾,脾胃健则促进消化吸收。除此之外,它还有去湿去蚀的作用,对于浮肿病人、妇女产后、儿童腹泻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麻山药所含的热量比较低,而且所含的糖分也并不同于那些容易使人发胖的庶糖。因此,虽然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却不容易导致身体发胖。此外,正是由于它的热量低,不含蔗糖这一特性,又使得它也成为了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削过麻山药皮的人就会知道,在削皮时它会有一些液体流出,不但粘粘的,而且还很滑手,这些液体就是粘液质。此时,你可要注意了,这种粘液质不仅会让你一不小心削到手,而且有时还会给您造成过敏的麻烦。所以削麻山药皮时一定要小心,并且,削完皮后最好用清水洗洗手,如果发生了过敏反应,手上又红又痒,应立即用肥皂清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