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粉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湿疹这种皮肤疾病我们都听说过,而且这种疾病是没有年龄限制的,无论是婴儿还是中老年人都有可能会出现湿疹,而且非常的难治疗,病情容易出现反复,患者会感觉比较的瘙痒,到晚上之后还会影响我们的睡眠;松花粉就有治疗湿疹的效果,那么究竟松花粉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松花粉图片

松花粉植物形态

常绿乔木,高达25m。一年生枝淡红褐色或淡灰色,无毛;二三年生枝上的苞片宿存;冬季红褐色,稍有树脂。树皮纵深裂或不规则鳞片状,少有浅裂成薄片剥落。针叶2针一束,粗硬,长10~15cm,树脂管约10个,边生;叶鞘宿存。雄球花丛生新枝基部,雌球花生于枝端。球果卵圆形,长4~10cm,成熟后蝉褐色,宿存;鳞盾肥厚,横脊显著,鳞脐凸起有刺尖。种子长卵圆形,长6~8mm,种翅长约10mm。花期4~5月,球果次年10月成熟。

如何辨别松花粉的真假?

1、看松花粉的颜色是否正常,好的破壁松花粉通常为淡黄色。如为其他颜色即为不正常,原因有变质的松花粉和破壁技术落后两种。研磨破壁因高温造成颜色不正常、营养成分流失,低温气流破碎技术保持松花粉原有颜色香味对松花粉没任何破坏。

2、闻松花粉的气味,好的破壁松花粉带有松树特有的芳香,若点燃空气中会夹有松香气,如有霉味或没芳香味都是残次品。

3、品尝破壁松花粉的味道和是否有杂质,松花粉有一种苦味,好的破壁松花粉苦味会稍重一点,如没苦味,肯定有假,如感觉有沙粒感,说明松花粉杂质多,没除干净。

4、做松花粉的试验,取松花粉少量置于手背,轻微揉搓即可渗入皮肤,手感细腻滑润,而假品因破壁率不达标会结团起球。或看松花粉在水中的状态来区别天然、破壁松花粉,将松花粉少许倒入一杯水中,若悬浮于水面则为天然松花粉,若沉到水底或悬浮水中则为破壁松花粉。

若要看松花粉中是否掺有玉米粉、小米等杂质,可在松花粉中滴上1-2滴碘酒,若变蓝则掺有杂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