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宜喝月季花茶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月季花几乎每一个有院子的家庭都会栽种,因为这种花开出的花朵非常的漂亮,而且月季花的功效还有很多,在古代的时候,妃子们经常含月季花水,呵出的气味都是香甜的;现在人们也经常使用月季花来泡茶喝,但是月季花泡茶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那么究竟什么人不宜喝月季花茶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人不宜喝月季花茶

月季花茶的功效:月季花与代代花合用,更是治疗气血不和引起月经病的良方。用月季花、代代花各15g,煎水服。月季花重活血,代代花偏于行气。二药为伍,一气一血,气血双调,其调经活血、行气止痛之功甚好。月季花茶的功效与作用主治妇女肝气不舒、气血失调、经脉瘀阻不畅,以致月经不调、胸腹疼痛、食欲不振甚或恶心、呕吐等症。

月季花茶的副作用:虽然大多数花茶都有理气、疏肝、开胃的作用,但不同的花茶功效各异。像月季花、红花茶有活血的作用,怀孕的妇女就不能喝。而海棠花、野菊花茶比较寒凉,脾胃虚弱的人也不宜饮用。因此,大家在挑选花茶时不能只重外观,一定要了解清楚花茶的功效。另外还要提醒的是,在家喝花茶,合适的器皿也很重要。最适宜的是用透明精致的玻璃壶和玻璃小杯,用沸水冲泡。花茶宜现泡现饮,不能喝隔夜花茶。

月季花茶的禁忌:月季花茶当然也有一定的禁忌,因为月季花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那些血热或者血虚的患者最好谨慎饮用。还有怀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要饮用月季花茶,月季花茶的活血功能甚至会诱发流产的发生,不要因为一时的不了解,而造成难以承受的打击,要充分了解月季花茶的禁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