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和小茴香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季之后,烧烤加啤酒就成了朋友们的最爱,很多人下班之后都会聚在一起撸串,烧烤的味道是需要调味品来提升的,而孜然就是不能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孜然的话,烧烤也会变得索然无味;孜然和中药材小茴香非常的相似,那么究竟这孜然和小茴香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孜然和小茴香的区别

小茴香不是孜然。

小茴香又称茴香、香丝菜,是一种常用的调味料。常用于肉类、海鲜及烧饼等面食的烹调。具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全株具特殊香辛味,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称“茴香”。那么,孜然是小茴香吗,两者有什么不同?

小茴香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为双悬果,呈圆柱形,有的稍弯曲,长4~8mm,直径1.5~2. 5mm。表面黄绿色或淡黄色,两端略尖,顶端戏留有黄棕色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时有细小的果梗。分果呈长椭圆形,背面有纵棱5条,接合面平坦而较宽。横切面略呈五边形,背面的四边约等长。有特异香气,味微甜、辛。

孜然,学名孜然芹,也称安息孜然,又名安息茴香,属伞形科孜然芹属,1一2年生草木植物。原产埃及,埃塞俄比亚,地中海沿岸地区,前苏联、伊朗、印度及北美有栽培。我国新疆、甘肃河西走廊为主要产地。孜然果实可入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和胃寒腹痛等症,是重要的药材和化妆品添加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