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香附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虽然有大棚种植的蔬菜,但是人们对于野菜的热衷是只增不减,因为野菜相对于大棚蔬菜来说比较的健康,不添加农药或者是其他的成分;不过野菜也要注意,不要过多食用,香附这种东西一直都受到了人们的欢迎,而且香附本身也是一种药材,那么究竟炒香附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炒香附

炒香附的功效与作用

1、解热镇痛作用:降温作用

2、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香附总生物碱、甙类、黄酮类和酚类化合物的水溶液亦有强心和减慢心率作用,并且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3、雌激素样作用:香附挥发油有轻度雌激素样活性。

4、对子宫的作用:无论己孕或未孕,都有抑制作用,使其收缩力减弱、肌张力降低。

5、抗炎作用:其中成分IV-B对角叉菜胶所致脚肿的抗炎作用,比氢化考的松强8倍,安全范围大3倍。

6、对肠管的作用: 附挥发油浓度为5μg/ml 时可抑制肠管的收缩,当浓度增加至20 μg/ml时,显明显的抑制作用,使肠管收缩幅度降低、张力下降。

7、抗菌作用:体外试验,香附挥发油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对其他细菌无效。

8、其它作用:香附醇提取物对组织胺喷雾所致豚鼠支气管痉挛有保护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