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钩藤汤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疾病是现在社会上比较高发的疾病,几乎每一家都有一位受到高血压困扰的患者,出现了高血压疾病之后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的话,会对患者造成非常大的伤害,但是现在也没有治愈高血压的办法,只能抑制血压的升高;钩藤这种药材就有这样的效果,那么究竟茯苓钩藤汤的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钩藤汤

作为中药的钩藤,具有甘,微寒。归肝、心包经等特点,所以中药钩藤具有息风止痉,清肝热,平肝阳的功效。由于中药钩藤中含有钩藤碱、异钩藤碱、煎剂等物质,所以不仅有降压、抗心律失常、镇静作用,进而可以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另外,中药钩藤与其他中药材搭配也往往表现除不同的功效和作用。虽然中药钩藤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但也有着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使用时应特别注意。

最近食用中药方剂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茯苓钩藤汤,那么茯苓钩藤汤的功效作用呢?如果不清楚的话,就来看一看下面这篇文章吧。

【处方】钩藤2分,茯苓2分,甘草(炙)1分,大黄(煨)1分。

【功能主治】少小七日以后患病。

【用法用量】水1升,煮去3合,分为5服。

【摘录】《普济方》卷三七六

上文所说的关于茯苓钩藤汤的功效和制作方法等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呢?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来进行调节养生,这样才可以对身体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