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茅根茵陈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湿气重是中医的术语,很多朋友可能都有湿气重的情况,但是大家都没有注意到,比如在大便的时候,容易冲不干净,粘马桶,其实这就是湿气重的一个表现,湿气重是能够调理的,比如白茅根茵陈汤就有调理湿气重的效果,那么究竟白茅根茵陈汤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茅根茵陈汤

白茅根茵陈汤,湿病除了在饮食方面防治外,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首先,避免在潮湿的地方长时间地工作、生活,如条件允许可使用抽湿机,保持室内湿度适中,外出时防雨淋等。其次,要加强锻炼身体。最后,养成正确、营养、卫生的饮食习惯等方面也非常重要。

白茅根茵陈汤

材料:茵陈15克、白茅根20克,玉米须15克,薏仁30克。

制作:上述材料一同水煎汁,取汁,一日分三次服用。

注意事项:湿病除了在饮食方面防治外,在生活方面也要注意。

首先,避免在潮湿的地方长时间地工作、生活,如条件允许可使用抽湿机,保持室内湿度适中,外出时防雨淋等。

其次,要加强锻炼身体。

最后,养成正确、营养、卫生的饮食习惯等方面也非常重要。

白茅根为禾本科植物多年生草本白茅(学名:Imperatacylindrica)的根茎。春秋二季采挖。晒干。除去须根及膜质叶鞘,切段生用或炒炭用。别名:茅根、地管、茹根、蓝根。主治:凉血止血,清热解毒。用于吐血,尿血,热淋,水肿,黄疸,小便不利,热病烦渴,胃热呕哕,咳嗽。内服,煎汤10-15g(鲜者加倍),捣汁或研末。体虚者用量宜适当。贮藏:置干燥通风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