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草粥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现在煮粥不同于以前,都是一些白粥,或是加了糖的甜粥,现在的粥都是各式各样的,其中最为养生的,还要数中药材熬成的粥;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的状况,再根据药材的性质,来煮一碗最适合你身体的药粥,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么一款粥,仙鹤草粥,那么一起来看看,仙鹤草粥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仙鹤草粥

仙鹤草粥用的是仙鹤草加上三七粉制作的粥,仙鹤草也叫作西洋龙芽草,高约五尺,仙鹤草在每年的六到九月间开黄色的花,仙鹤草主要生长于美国、加拿大及欧洲的树林和草原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仙鹤草具有良好的收敛效果,人们用仙鹤草煮粥,具有养血补中、止血消炎的功效。

仙鹤草粥中使用的仙鹤草是一种常见中药材,具有止血、健胃、滑肠、止痢、杀虫的功效,仙鹤草主治脱力劳乏、妇女月经不调、红崩白带、胃寒腹痛、赤白痢疾、吐血、咯血、肠风、尿血、子宫出血、十二指肠出血等症,食用方法非常多,比如仙鹤草粥就是很常见的吃法。

仙鹤草可以搭配三七粉和糯米制作成仙鹤草粥,每天喝2次,需要连续服用一个疗程,可以有效帮助人们补血益气、止血、消炎,因为仙鹤草不但有止血的功效,还有消炎的好处。仙鹤草还可以和薏米、赤小豆、皂苷搭配制作鲜枣赤豆粥,具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的功效。

配方,仙鹤草20克、三七粉10克、糯米250克。制法,先将糯米加水适量煮成粥,然后放入仙鹆草及三七粉,再煮20分钟即可。用法,每日2次适量服之。连服5日为1个疗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