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和红枣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龙眼大家应该都吃过,其实龙眼就是新鲜的桂圆,这种水果的味道非常不错,而且对于身体的好处有很多;除了可以直接食用以外,人们也会使用龙眼来泡水喝,一般都会加入龙眼和红枣两种食材,红枣是食材的同时,也是一味中药材,那么这种龙眼肉和红枣泡水喝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龙眼肉和红枣泡水喝

桂圆不仅有抗衰老、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还能一直肿瘤细胞,更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另外还可治疗失眠健忘等病症,更具有一定的调养作用,于病后体虚的人群是大有益处。红枣有养血安神、驻颜祛斑的作用。身体虚弱,或者是血虚面色苍白、贫血者均可使用。更可以用于面部黑斑的人群。需要注意的是有湿痰证患者不宜多食。两者于人体都是大有益处的,多喝不仅能健脾胃,还有补气养血、安神的作用。不仅是对女性有着很好的滋补效用,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也是有一定调养作用的。

桂圆和红枣泡水喝怎么做?

材料:干红枣250(去核后净重),桂圆肉50克,冰糖80克,蜂蜜400克,水580克。

做法:

1、将红枣洗净后,用小刀将其对半剖开,去掉枣核。

2、桂圆去壳去核。

3、将红枣、桂圆、冰糖放入汤锅内,加入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约30分钟至水份收干。

4、保持小火,用勺子在锅内搅打,将枣打成枣泥,同时将析出的水收干。

5、将煮好的枣放凉,倒入蜂蜜拌匀。

6、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封存。

7、饮用时,取约10克,冲入温开水搅匀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