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寄生鸡蛋茶的功效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桑寄生鸡蛋茶是一种怎样的茶饮应该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吧,它有怎样的用处相信大家也并不知道,这道茶其实是由桑寄生以及鸡蛋还有冰糖制成的;当然对于鸡蛋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过对于桑寄生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是什么,很多的药材都具有祛风湿的作用,同样桑寄生也有这样的功效,不过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的疗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桑寄生鸡蛋茶都有怎样的疗效吧!

桑寄生鸡蛋茶

桑寄生也叫寄生、桑上寄生。本品为桑寄生科植物桑寄生 的干燥带叶茎枝。冬季至次春采割,除去粗茎,切段,干燥,或蒸后干燥。本品茎枝呈圆柱形,长3~4cm,直径0。2~1cm;表面红褐色或灰褐色,细纵纹,并有多数细小凸起的棕色皮孔,嫩枝有的可见棕褐色茸毛;质坚硬,断面不整齐,皮部红棕色,木部色较浅。叶多卷曲,具短柄;叶片展平后呈卵形或椭圆形,长3~8cm,宽2~5cm;表面黄褐色,幼叶被细茸毛,先端钝圆,基部圆形或宽楔形,全缘;革质。无臭,味涩。

桑寄生味苦、甘,性平。归肝、肾经。具有补肝肾,强筋骨,祛风湿,安胎元的功效 。用于风湿痹痛,腰膝酸软,筋骨无力,崩漏经多,妊娠漏血,胎动不安;高血压。

对风湿痹痛、肝肾不足、腰膝酸痛最为适宜,常与独活、牛膝等配伍应用。对老人体虚、妇女经多带下而肝肾不足、腰膝疼痛、筋骨无力者亦每与杜仲、续断等配伍应用。用于肝肾虚亏、冲任不固所致胎漏下血、胎动不安,常与续断、菟丝子、阿胶等配伍。此外,本品又有降压作用,近年来临床上常用于高血压。

桑寄生鸡蛋茶是用桑寄生、鸡蛋和冰糖制成。有滋润内脏,补血养颜,祛湿安胎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