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低花生衣怎么吃比较好呢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我们在吃花生米的时候都会把花生衣去掉,但是大家只知道花生米对于人体的好处多,却不知道其实花生衣对于人体的好处也是有很多的,而且花生衣本身也是一种药材;血小板低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非常大,花生衣有调理血小板低的效果,那么究竟血小板低花生衣怎么吃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血小板低花生衣怎么吃

花生衣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和微量元素,所以能帮助人有效的补充身体中的血小板,可以将花生衣剔除下来,然后将花生衣和红枣放在一起同煮,红枣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也能有效的帮助人体补气养血,与花生衣放在一起功效更加的显著,或者也可以将红豆放在一起煮,功效更甚,还有就是可以将花生衣打碎之后加入红糖,用滤网过滤,每天喝一点,能帮助有效的补充血小板。

注意事项:跌打瘀肿者不宜。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适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并非“百无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肿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红衣能止血、促进凝血,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吃的过多,会出现血淤难散,加重瘀肿。一部分中老年人不宜,还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油脂,有缓泻作用,会加重腹泻。另外,因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胆汁去帮助消化,所以那些做过胆囊切除手术或患有严重胆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