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郁金价格是多少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在购买药物治疗疾病的时候,首先最关心的就是药物的价格,一般来说西药的价格是高于中药的,所以出现了一些慢性疾病之后,人们都比较害怕西药的价格承受不起,所以就会选择中成药物来进行治疗;郁金是中药材的其中一种,治疗效果比较比较不错,那么中药郁金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郁金价格

郁金具有活血止疼,行气解郁,清心凉血,疏肝利胆的作用,还具有调节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环,抗自由基损伤的功效。冶胸腹胁肋诸痛,失心癫狂,热病神昏,吐血,衄血,尿血,血淋,女性倒经,黄疸。

郁金凉血入心肝,解郁行瘀利胆安。郁金味辛苦也寒,血淋血尿鼻衄血。症瘕痛经也常用,血凝气滞胸痹痛。

郁金行情总体保持稳定,近期购货商家陆续增多,价格暂无明显变动,市场广西统货价在十七元上下。

郁金的药材品种有广郁金(黄郁金)与川郁金(黑郁金)之分。广郁金主产於四川,为姜黄的块根,色鲜黄;川郁金主产於浙江温州,又名温郁金,为郁金的块根,色暗灰。两者功效相似而少异,广郁金偏於行气解郁,川郁金偏於活血化瘀。

郁金为血分之气药,既理气,又化瘀,辨证为气滞血瘀者常用本品。临床上有气滞血瘀的疾病,如心肌炎、冠心病胸闷胸痛或伴心绞痛、慢性肝病或伴门静脉高压、免疫病肺损害或伴肺动脉高压、慢性胆囊炎胆石症、输尿管结石伴血尿等,这些都需用理气化瘀的方法治疗,郁金是适用药,可与柴胡、白芍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