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吃过核桃仁,对它也是很熟悉的吧,比如核桃具有健脑的功效也是知道的,一般孕妇在怀孕期间也都会吃核桃仁;可能有些人觉得核桃有涩感,不大喜欢吃,但其实核桃除了直接生吃外,它还有其它的食用方法,使得口感更好些,那么核桃仁除了健脑之用外,还有怎样的用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核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核桃仁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核桃仁为胡桃核内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核桃为胡桃科、胡桃属植物,乔木,高达20~25米;树干较别的种类矮,树冠广阔;树皮幼时灰绿色,老时则灰白色而纵向浅裂;小枝无毛,具光泽,被盾状着生的腺体,灰绿色,后来带褐色。核桃皮毒性较大,可入药,治疗皮肤脓疖等。

核桃仁具有补虚强体,提供营养、消炎杀菌,养护皮肤、防癌抗癌、健脑防老、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 润燥滑肠等功效

生食

1、每次吃三个核桃仁,早晚各一次,持续半个月,可以治疗百日咳好慢性支气管炎。

2、取一公斤核桃仁捣碎,加入一公斤蜂蜜搅匀,装瓶。每次一勺,加开水送服,一日两次,可治疗虚喘。

熟食

1、猪腰核桃。准备猪腰一对、杜仲30克、核桃仁30克。将三者一起下锅煮熟即可。炖熟后蘸少许细盐食用。有益肾助阳、强腰益气的功效。

2、乌发糖。这是一种传统的汉族小吃,每日早晚各食三块,有乌发生发的功效。其制作方法是:准备红糖50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克。将红糖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烧开后,转文火煎至稠厚,加入炒香的黑芝麻和核桃仁,搅拌均匀停火。将炒好的乌发糖倒入涂有熟菜油的搪瓷盘中摊平、晾凉,切成小块后,装糖盒备用。

3、五仁粥。每日早晚食用该粥可治疗中老年气血亏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其制作方法为:准备芝麻、松子仁、核桃仁、炒桃仁(去皮)、甜杏仁各10克,粳米200克。将五仁混合碾碎,入粳米煮成稀饭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