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怎样吃核桃仁营养价值高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坚果,很多人都喜欢吃,同时也具有很好的营养成分,父母总喜欢给孩子买上一些核桃,让他们吃了核桃仁以后增长记忆力,可是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反而有可能具有反作用,那么应该怎么吃才更健康?才能把营养成分更好的吸收?这就需要一定的了解了,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儿怎样吃核桃仁营养价值高。

小儿怎样吃核桃仁营养价值高

核桃仁细腻质感,常被老百姓称之“肉”,核桃的药用价值主要集中在仁。在成长初期,核桃仁呈鼻涕状,后逐渐丰满,在成熟以后变得脆而香,入口有塞牙缝之感。核桃仁含大量油,揩在炒锅内壁进行炒菜会使其营养价值进一步体现。

核桃仁在中医上应用广泛。中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

核桃仁食用方法

除了生吃核桃仁之外,可煮食、炒食、蜜炙、油炸等。

核桃仁营养成分

核桃是四大坚果之一,据测定,每百克核桃含蛋白质14.9克,脂肪58.8克,核桃中的脂肪71%为亚油酸,12%为亚麻酸,碳水化合物9.6克,膳食纤维9.6克,胡萝卜素30微克,维生素E43.21毫克,钾385毫克,锰3.44毫克,钙56毫克,磷294毫克,铁2.7毫克,硒4.62微克,锌2.17毫克人。就营养成分比较来说,核桃营养价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鸡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的营养价值)肉类的10倍。核桃含有大量的钙、磷、铁,不但可以润肤,还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