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价格以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许多人每年都会体检,一抽血就会发现有好多人都会贫血,但是有的人又不愿意吃药,这时就可以选择吃些可以补血的东西来补补;很多人都知道吃红枣可以补血,可以吃的多了时间长了就吃不下去,因为红枣皮吃多了胃也会不舒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人发明了阿胶糕这种东西,阿胶糕里不仅有红枣、还有核桃、果干等,营养更加丰富,下面来看看阿胶糕的价格以及功效。

阿胶糕的价格

阿胶糕的价格

阿胶糕,网上一搜惊呆了,大把大把的都是卖几十块钱一斤的,价格如此美丽,卖的都是货真价实的阿胶糕吗?消费者该怎么擦亮眼睛选择好的阿胶呢? 先从价格上看,目前最纯正的品牌阿胶市场价1980元每斤,就算不是品牌阿胶也要700-1000元左右的价格,500元以下每斤的很难是正宗的阿胶。

首先算价格,给大家分析了解一下阿胶糕制作的成本有多少:一般情况下阿胶糕是由阿胶加上辅料(黑芝麻,黄酒,冰糖,核桃仁以及红枣)熬制而成。这些辅料加上阿胶熬制完成都以一斤的配比计算的话,大约一斤阿胶能出5斤阿胶糕。(会有误差,配比不一样产出也会有区别)以一斤阿胶出5斤计算,暂且阿胶算1100元,黄酒算4元,核桃仁算32元,冰糖算6元,红枣算20元,黑芝麻算12元,我所给出的价格不算上等好的辅料。现在的纯成本是1174元。那么每斤阿胶糕的成本是235元左右。看到这大家应该明白自己吃到的阿胶糕到底是什么成色了吧。所以大家都明白了吗?

从外观上看,上好阿胶琥珀色表面光滑平整,对光通透度好,无杂质。其次轻敲发出清脆的声音,断裂面平滑整齐。

阿胶糕的功效

延缓衰老:阿胶由胶原蛋白组成,这正是人体软骨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阿胶还能促进钙的吸收、贮存,补血、补液,因此可以有效保护并为人体软骨组织提供足够营养,延长其衰老速度,老人吃挺好的。长期服用可延年益寿,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强身健体:阿胶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滋阴润肺、强筋壮骨、提高免疫力,养颜美容,特别是那些经常感冒的人,经常吃点阿胶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阿胶又名驴皮胶、阿胶珠,是名贵中药,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中医学认为,阿胶味甘、性平,功能补血止血,滋阴润肺,常用于血虚症、吐衄崩漏等出血症、阴虚症、虚劳喘咳、阴虚燥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