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白茅根孕妇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气热很多人都会上火,正常人都是这样,孕妇更不要说了,孕妇本身就是上火的体质,比普通人都容易上火,普通人要是上火可以选择喝一些清火的东西来下火;孕妇要是上火的话还不能乱吃清火的东西,有的东西凉性的是不能吃的,会对胎儿有影响,有一种茅草根就可以去火,上火的时候人们常常用来煮水喝,那么孕妇能喝吗,下面来说一说白茅根孕妇可以喝吗

白茅根孕妇可以喝吗

竹蔗茅根水是广东和香港地区春夏常喝的清润汤水之一,清热下火,生津止渴,润肺排毒,清肝和胃,尤其利于祛除积聚体内的麻疹热毒,不仅是一道非常好喝的凉茶,而且适宜包括儿童在内的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尤其对荨麻疹和麻疹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茅根具有清热,利尿,凉血,止血的功效,可用于急性肾炎,急性肾盂炎,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感染和咯血,鼻出血,小便出血者及高血压病,急性发热性病人烦热口渴者和小儿麻疹者均可应用。孕妇可以喝茅根水,但是茅根性寒,故脾胃虚寒、腹泻便溏者忌食。

要注意的是,甘蔗一定要用皮呈青黄色的竹蔗而非深紫近黑的黑皮蔗,相对黑皮蔗而言,竹蔗味甘而性凉,有清热之效,而黑皮蔗性温滋补,喉痛热盛者不宜用茅根是白茅的根茎,其功效清热生津、凉血止血胡萝卜有健脾和胃、化滞下气、促进循环、驱毒等功效汤水中的糖冬瓜也有清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本地就有流传甚广的糖冬瓜泡水喝防治儿童中暑的偏方)。上述几样东西按一定比例合在一起煲出的汤水,要说还不去火不排毒都难。

上文我们介绍了孕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做好对于孕妇饮食的护理工作,孕妇的饮食需要注意各种营养素的供给,白茅根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常吃白茅根能够起到一定的养生功效,所以白茅根适合孕妇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