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剥好的核桃仁怎么保存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的人喜欢吃核桃却懒得剥壳,想要吃到仁就必须去壳,总不能连壳一起吃了,剥核桃仁确实比别的东西要困难得多,纸皮核桃还好剥一点,因为它皮比较薄,而且核桃仁很大;野生的山核桃要剥仁可就难多了,常常是剥得手都疼却还没有尝到什么味道,不过好在现在有许多的剥核桃工具,人们常常会剥好保存好,想吃的时候就直接吃了,下面就让我们大家来说说剥好的核桃仁怎么保存。

剥好的核桃仁怎么保存

核桃仁为胡桃核内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核桃为胡桃科、胡桃属植物,乔木,高达20~25米;树干较别的种类矮,树冠广阔;树皮幼时灰绿色,老时则灰白色而纵向浅裂;小枝无毛,具光泽,被盾状着生的腺体,灰绿色,后来带褐色。核桃皮毒性较大,可入药,治疗皮肤脓疖等。

在常温下,将剥皮的核桃保存在密封的盒子里。由于核桃易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丧失本身的抗氧化的营养价值。所以必需隔绝空气,另外在高温下和低温下,核桃内的抗氧化物质容易失活,分解,所以就保存在常温下。

核桃仁去皮小妙招

1、最简便方法是将核桃肉放开水中浸泡,随后用竹签剔,这样能轻易地将衣成片揭下。若在开水中放些盐,效果更好。

2、将核桃置于锅内,大火蒸10分钟,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钟,捞出逐个去壳,便得完整果仁,再将果仁放入开水中烫4分钟,用手轻轻一捻,皮即脱落。

注意事项

核桃的适宜食用量为每天5-6个,约20-30克核桃仁。而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