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核煮水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来临,荔枝也正好上市了,荔枝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它的果肉水分很多,肉质甜美,很多人都爱吃;在荔枝中妃子笑是最好吃的一种,它皮薄而且肉很厚,比别的品种的荔枝要甜很多,当然了价格自然也要贵得多;我们通常吃过荔枝都是随手就把核给扔掉,和许多的水果一样,人们从来没有人想到过荔枝核还有作用,下面具体来看看荔枝核煮水功效与作用

 荔枝核煮水功效与作用

荔枝核的功效与作用

1、理气止痛。荔枝核是温性药材,对肾经、肝脏有特别的止痛作用。此外,对睾丸肿痛、疝气痛等也有显著的疗效。荔枝核味苦,对预防打嗝、拉肚子有一定的作用,所以遇上打嗝可以试试荔枝核粉。对于荔枝核能够止痛的功效,因为荔枝核性温祛寒,所以能够通气散结、疏肝理气。

2、调痛经,治疗产后痛。月经是女性的烦恼,痛经更是让人死去活来。现在可以尝试用荔枝核煮水,止痛效果明显。产后的女性还能搭配当归、益母草等药材同时服用,止痛明显。

注意事项:荔枝核的止痛效果明显,但是也存在一些禁忌。如:妊娠者忌用;身体强壮无寒者不要食用;身体较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最重要的是,服用荔枝核不能空腹服用,最好在饭后30分钟内食用。

荔枝核煮水

平时吃完的荔枝核别扔,可以用来煮水,治疗睾丸肿痛、疝气痛、精囊炎、淋巴结肿大等疾病。若想大量煮水,建议大量取核。6、7月的荔枝是成熟时期,采摘荔枝,去果皮、果肉,洗干净、晒干。给荔枝核去除杂质,洗干净,放在通风地方干燥。

俗话说“一颗荔枝三把火”,这句话虽然有些夸张了,但荔枝病的火力还是让人很难受的,会引起咽喉干燥、嘴长疮、头晕眩或身酸软等症状,严重的荔枝病患者还会发烧。这时可以取一把荔枝核加水煮成一碗水,把这碗水喝下即可治头晕眩及身酸软等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