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紫苏这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很多家庭都有种植,它的气味非常的特殊,是没有任何蔬菜能替代紫苏的口感的,而且除了被端上餐桌以外,其实紫苏本身也是一种药材,而且紫苏的籽儿同样也是药材;人们经常会使用紫苏的叶子来泡脚,那么究竟紫苏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紫苏叶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紫苏有两种,其中一种叶背紫色,有芳香清甘之味,常用此种鲜紫苏叶和嫩姜捣烂加盐拌白切猪肉,白切鸭肉食用;或用鲜紫苏叶加大蒜头,食盐捣烂为凉拌菜食用。有行气健胃,帮助消化,发汗祛寒之作用。 民间常用鲜苏叶煎炒田螺,一方面取其芳香辟腥,使之可口,另一方面亦是取其解毒的作用。紫苏在中国常用中药,而日本人多用于料理,尤其在吃生鱼片时是必不可少的陪伴物,在我国少数地区也有用它作蔬菜或入茶。紫苏叶也叫苏叶,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的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咳嗽、胸腹胀满,恶心呕吐等症。种子也称苏子,有镇咳平喘、社痰的功能。紫苏全草可蒸馏紫苏油,种子出的油也称苏子油,长期食用苏子油对治疗冠心病及高血脂有明显疗效。

紫苏叶泡脚的功效:

苏叶作为一味传统的中药材,因为其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所有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紫苏叶还可以用来泡脚,可以很好的治疗咳嗽气喘等症。

制用法:取用紫苏叶90g、干姜10g。用1500ml清水泡5分钟,煎沸,取药液入脚盆中,先熏蒸,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

温馨提醒:以上就是紫苏叶泡脚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另外,如果总是咳嗽或气喘的患者不妨每天早晚两次泡脚,每次30分钟,10天为一疗程。用完第1疗程隔三天再开始进行第2个疗程,使脚部的穴位逐渐适应,这样效果比较好一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