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郁李仁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便秘这种情况是现在社会上的高发疾病,尤其是一些需要长期坐着工作的朋友患上便秘的几率更是非常高;便秘就需要使用通便的药物来进行调理,在很多治疗便秘的中药材中都含有郁李仁的成分,如果健康的人服用郁李仁的话,也会导致拉肚子的情况出现,那么中药材郁李仁有毒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郁李仁有毒吗

那么就一起来看一下郁李仁的作用,泻下作用。郁李仁所含的郁李仁甙对实验有强烈泻下作用。其泻下作用机制类似番泻甙,均属大肠性泻剂。但亦有证明,郁李仁水提取物及其脂肪油给小鼠灌胃有极显着的促进小肠运动作用。郁李仁种子的50%水煎剂能明显缩短燥结型便密模型小鼠排便时间,排便次数明显增加。

抗炎镇痛作用。从郁李仁中提取的蛋白成分IR-A和IR-B静脉给药有抗炎和镇痛作用。对角叉菜胶性足跖肿胀,IR-A的抑制作用ED/50为14.8mg/kg;IR-B为0.7mg/kg。此外,小鼠扭体法表明IR-A和IR-B在5mg/kg静脉注射时都具有明显镇痛作用。IR-A和IR-B从郁李仁中提取的得率分别为3%和0.4%。

其他。能促进支气管黏膜增加分泌,有镇咳祛痰作用。抗惊厥作用。有尿作用。降压作用。因此可以说郁李仁是泻药的一种,但因为含量少,所以对身体排泄只是促进作用,而且具体的用量用法需要遵循医生的建议,切莫自己随便用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