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黛副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黛这种药材可能画画的朋友们比较熟悉,因为这经常被当做一种颜料来使用,之所以叫做青黛,当然是和这种东西的颜色有关系了;除了被当做颜料以外,近些年专家还发现青黛本身是具有抗肿瘤的作用的,但是同时也有副作用,大家应该不了解,那么青黛副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青黛副作用

青黛的副作用

部分病人服用青黛后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稀便等不良反应。靛玉红服用后主要产生胃肠道粘膜的刺激症状,如呕吐、腹痛、腹泻、便血等;其次为骨髓抑制引起血小板下降。少数患者可有肝功受损。

青黛的作用

1、抗病原微生物作用青黛(木蓝)醇浸液(0.5g/ml)在体外对炭疽杆菌、肺炎球菌、志贺痢疾杆菌、霍乱弧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白色葡萄球菌皆有抑制作用。但也有报道对伤寒杆菌、霍乱弧菌、葡萄球菌和结核杆菌等无抑制作用;可能系因所用提取溶剂和方法不同之故。

2、抗肿瘤作用靛玉红对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有较好疗效。合成靛玉红对肉瘤的活性及试用于慢性粒细胞型白血病的疗效皆与天然品相似。靛玉红腹腔或皮下注射200mg/kg剂量时,对大鼠W256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用相当于临床用量4mg/kg·d的125和250倍的靛玉红给大鼠连续灌胃一个月对体重、心电图、外周血象、肝肾功能皆无明显影响,对主要脏器的病理形态观察也未发现特殊病变。

3、其他作用治疗剂量的靛玉红,能提高动物单核巨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靛玉红对异常增生粒细胞和嗜酸性细胞有作用,但不引起骨髓抑制其作用机制尚有待研究。靛蓝有减轻四氯化碳中毒后小鼠肝脏损伤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