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健和钻地风泡酒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一种中药都有自己的特点,有的时候我们可以把药性相同的两种药物放在一起,只要它们不相冲突就可以,但是有的药物是不能够放在一起用的;人们常常喜欢用中药来泡酒,当然所泡的药酒一般都是放了好几种药材一起的,很少有单独放一种的,我们平时常见的药酒也有很多,今天我们来看一看一种不种见的药酒,这两种药材一起泡酒有什么作用呢,下面来了解一下千年健和钻地风泡酒功效

 千年健和钻地风泡酒功效

千年健天南星科千年健属的植物。分布于中南半岛以及中国大陆的广西、云南、海南、广东等地,生长于海拔80米至1100米的地区,一般生于沟谷密林下、竹林及山坡灌丛中。本品呈圆柱形,稍弯曲,有的略扁,长15~40cm,直径0.8~1.5cm。表面黄棕色至红棕色,粗糙,可见多数扭曲的纵沟纹、圆形根痕及黄色针状纤维束。相对另一断面呈多数针眼状小孔及有少数黄针状纤维束,可见深褐色具光泽的油点。药用部位是千年健的干燥根茎。春、秋二季采挖,洗净,除去外皮,晒干。千年健出自《本草纲目拾遗》,别名一包针、千颗针、千年见、丝棱线,气香,味辛、微苦。

千年健能祛风湿,壮筋骨,止痛,消肿。治风湿痹痛,肢节酸痛,筋骨痿软,胃痛,痈疽疮肿。用于风湿痹痛、腰膝冷痛、下肢拘挛麻木。本品能祛风湿,强盘骨。以本品与钻地风、虎骨牛膝枸杞子等浸酒服。但是大家要切记,阴虚内热者忌用。

钻地风,中药名。落叶木质藤本,以气根攀援,长至4m以上。叶对生;叶柄长达8cm;叶片卵圆形至阔卵圆形,长8-15cm,宽5-10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或圆形至心形,全缘或上半部疏生小齿,质厚,下面叶脉有细毛或近无毛;伞房式聚伞花序顶生;花二型;周边为不育花,仅具1片大型叶状萼片,狭卵形至椭圆状披针形,长约4-6cm,宽约3cm,先端短尖,乳白色,老时棕色,萼片柄细弱,长2-4cm;种子多数,线形,长2-3mm,浅褐色。花期6-7月,果期10-11月。

钻地风为虎耳草科植物钻地风的根及茎藤。分布于西南及陕西、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地。具有舒筋活络,祛风活血之功效。常用于风湿痹痛,四肢关节酸痛。

综上所述,千年健与钻地风、虎骨牛膝枸杞子等浸酒服。但是大家要切记,阴虚内热者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