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泻叶和郁李仁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泻药是减肥人士都尝试过的办法,虽然服用泻药之后,很快会瘦下几斤,但是随着饮食的上升,体重很快就会恢复,甚至还有可能会变得更胖,所以减肥的朋友还是不要想通过泻药来减肥了,泻药只是用来帮助肠道疾病的患者治病的;郁李仁就有清肠道的功效,那么番泻叶和郁李仁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番泻叶和郁李仁的区别

郁李种子含苦杏仁甙、脂肪油58。3~74。2%、挥发性有机酸、粗蛋白质、纤维素、淀粉、油酸。又含皂甙0。96%及植物甾醇、维生素B1。茎皮含鞣质6。3%、纤维素24。94%。叶含维生素C7。30毫克%。欧李果实含果糖5。2%。截形榆叶梅含氢氰酸,花含维生素C125。7毫克%。从郁李的果实中分得郁李仁甙A,还有香草酸,原儿茶酸、熊果酸,以及黄酮类化合物阿福豆甙、山柰甙、多花甙A和B、多花糖甙,并证实郁李仁甙A与多花甙A为同一化合物。据报道郁李的种子含郁李仁甙A约0。96%,欧李的种子约含0。74%。另欧李果实含有果糖。

泡去皮,压去油,研。现行,取郁李仁净肉,研成粗粉,用吸油纸包好,置榨床内榨去油,每隔1d换纸1次,换纸时须将郁李仁研成粉后,再压榨,如此反复压榨几次,至油几净,手捏松散成粉,取出研细。郁李仁霜滑肠作用极弱,可用于行气散结,活血破瘀。取净郁李仁,喷少许清水使外表稍湿,撤入朱砂粉簸动至均匀为度,取出风干。每郁李仁1kg,用朱砂18g。朱砂拌郁李仁多用于焦虑失眠。

番泻叶是一种泻下药,在医院中,常把它作为肠道检查前的清肠剂,或用来为便秘病人解除便秘之苦。d!p, http因番泻叶价值低廉,且服用方便(只需用开水泡服),一些人就自己买来医治便秘或减肥。开始时,颇见成效,用5克叶泡水喝下1~2小时后腹部微痛,接着就一泻而空。但时间一长就会发现,随剂量的增大药效却逐渐减小。

番泻叶属甘寒,热结便秘病人服用番泻叶5克,对肠道能起舒缓作用。对一些体虚津枯的病人,如老人就不能一味用番泻叶通便,此类人在服药时最好加上柏子仁、火麻仁、生首乌等药物,改用润下剂,不多吃甘厚肥腻之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以免造成对泻药的依赖性。妇女在哺乳期、月经期、妊娠期更应慎用番泻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