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山豆根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咽喉肿痛是很多朋友都出现过的,出现这种情况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过多的吃了麻辣的食物,或者是说话时间过长都有可能会导致咽喉肿痛的出现;除了西药能够治疗以外,中药材山豆根也有治疗咽喉肿痛的效果,但是很多朋友没有见过这种药材,那么中药山豆根图片大全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山豆根图片大全

山豆根,别名:三小叶山豆根、胡豆莲,豆科、山豆根属植物,藤状灌木,几不分枝,茎上常生不定根。叶仅具小叶3枚;叶柄长4-5.5厘米,被短柔毛,近轴面有一明显的沟槽;小叶厚纸质,椭圆形。生长于山谷或山坡密林中,海拔800-1350米。产广西、广东、四川、湖南、江西、浙江;亦分布于日本。

藤状灌木,几不分枝,茎上常生不定根。叶仅具小叶3枚;叶柄长4-5.5厘米,被短柔毛,近轴面有一明显的沟槽;小叶厚纸质,椭圆形,长8-9.5厘米,宽3-5厘米,先端短渐尖至钝圆,基部宽楔形,上面暗绿色,无毛,干后呈现皱纹,下面苍绿色,被短柔毛;侧脉极不明显;顶生小叶柄长0.5-1.3厘米,侧生小叶柄几无。

它的总状花序长6-10.5厘米,总花梗长3-5.5厘米;小苞片细小,钻形;龙骨瓣上半部粘合,极易分离,瓣片椭圆形,长约1厘米,宽3.5毫米,基部有小耳,瓣柄长约2毫米;子房扁长圆形或线形,长5毫米,子房柄长约4毫米,花柱长3毫米。果序长约8厘米,荚果椭圆形,长1.2-1.7厘米,宽1.1厘米,先端钝圆,具细尖,黑色,光滑,果梗长1厘米,果颈长4厘米,无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