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藿香精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到了夏季之后,气温就会越来越高,很多朋友不只是害怕自己会晒黑,更是害怕自己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因为中暑是非常难以忍受的,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呕吐昏迷的情况;我们都知道广藿香是具有解暑的效果的,每到了夏季之后,我们都会备下广藿香,那么这种广藿香精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广藿香精油

广藿香精油有个娇艳而美好的名字,精油界的女儿红。因为你如果保存了一瓶广藿香精油,20年之后再把它打开来,会发现它的香气和功能都美得无以复加。

芳香化浊,开胃止呕,发表解暑。用于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鼻渊头痛。

正是由于广藿香芳香化浊、开胃止呕、发表解暑的功效卓著,因此是中医治疗湿浊中阻、脘痞呕吐、暑湿倦怠、胸闷不舒、寒湿闭暑、腹痛吐泻必不可少之要药,而藿香正气口服液、藿香正气软胶囊、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丸等系列中成药在药店俏销的真正原因,源于藿香醒脾理湿的卓著疗效。

藿香是治疗夏季受凉感冒和慢性胃炎的常用药,尤其对胃不舒,闷胀,恶心,泛泛欲吐的症状更为适宜,有一定的效果,常与佩兰、紫苏等同用。

正常人在夏季将藿香、佩兰、薄荷一起泡茶每天饮服,可清化暑湿,开胃增食,预防感冒。

服用中药有胃不舒服、恶心反应的病人,藿香是常用药,可在复方中加入。

化疗后恶心欲吐,用了胃复安等西药后,可再用中药来和胃增食,用藿香与陈皮、半夏、佛手、白豆蔻等,有助于加速消化功能的恢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