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穿山龙价格是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种名字叫做穿山龙的药材,可能很多朋友会觉得比较残忍,这是因为他们认为穿山龙就是穿山甲,现在穿山甲是我们国家的重点保护动物,捕杀穿山甲的行为也是违法的;其实穿山龙是和穿山甲没有任何的关系的,这是一种草本植物,那么中药穿山龙价格是多少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穿山龙价格

穿山龙,别名穿龙薯蓣、野山药、串地龙、地龙骨、鸡骨头、龙萆,多年生缠绕草质藤本,根茎横走,栓皮呈片状脱落,断面黄色,茎左旋无毛,叶互生掌状心形,变化较大,全缘,花单性异株,穗状花序腋生;蒴果倒卵状椭圆形,生于每室的基部,四周有不等宽的薄膜状翅,生于山坡林边、灌木林下及沟边,主产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内蒙古、山西、陕西,这种药材的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是在几十元一斤左右。

治腰腿酸痛,筋骨麻木:鲜穿山龙根茎二两,水一壶,可煎用五,六次,加红糖效力更佳。治劳损:穿山龙五钱。水煎冲红糖、黄酒。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治大骨节病,腰腿疼痛:穿山龙二两。白酒一斤,浸泡七天。每服一两,每天二次。

治闪腰岔气,扭伤作痛:穿山龙五钱。水煎服。治疟疾:火藤根三钱,青蛙七、野棉花各二钱。发病前水煎服。治痈肿恶疮:鲜火藤根、鲜薴麻根等量。捣烂敷患处。治慢性气管炎:鲜穿山龙一两。削皮去根须,洗净切片加水,慢火煎二小时,共煎二次,合并滤液,浓缩至100毫升。分早晚二次服,十日为一疗程。

治疗急性化脓性骨关节炎

取穿山龙根洗净、切片、晒干。成人每天3两,小孩每天2两,早晚各煎服1次。治疗8例,5例痊愈。其中有6例并发脓毒血症,血培养阳性(多数为金黄色葡萄球菌),由于抗菌素未能控制,经加用穿山龙后获得比较明显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