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节风孩子可以用吗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肺炎这种疾病在任何的年龄段都是有可能出现的,在早期可能只是咳嗽,没有引起患者的重视,从而导致了肺炎的出现;肺炎可能会出现发烧或者是呼吸困难的情况,尤其是儿童患有肺炎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肿节风这种药材就有治疗肺炎的效果,那么这种肿节风孩子可以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肿节风孩子可以用吗

肿节风片临床上一般用来治疗肺炎、阑尾炎、蜂窝组织炎等疾病,并且还能有治疗肿瘤的作用,是一款被广泛应用的药物。对于小孩子来说,由于身体器官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排毒功能也没有成人的好,所以许多药物在小孩使用时都需要更为小心。那么,小孩用肿节风有没有副作用呢?

小孩是否可以用肿节风片,其说明书中并没有相关说明,建议先咨询专业医师。肿节风片属于中药制剂,副作用很少,极个别患者会出现皮肤丘疹、麻疹等反应,一般症状较轻,无需特别处理。在临床研究中也没有发现肿节风对肝肾功能存在明显的毒副作用。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这话不一定科学,但药物确实多少都存在着一些副作用。药物副作用的危害,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被放大了,但注意防范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像老人、幼儿、孕妇,过敏病人等特殊群体,用药更要谨遵医嘱。

综上所述,暂不清楚肿节风的副作用,病人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使用,肿节风片可否用于小孩,请家长朋友们咨询专业的医生,不要擅自给孩子用药。肿节风片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3片,一日3次。希望患者在服用的时候能够遵守其用法用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