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胆汁泡酒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动物的胆汁入药的,我们首先就会想到熊胆汁,但是除了熊胆汁以外,还有一种动物的胆汁有很高的入药价值,那就是猪;猪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动物,也是我们离不开的肉类,如果一段时间不吃肉的话,总是会觉得缺少了点什么,猪胆汁是一味药材,那么猪胆汁泡酒有什么作用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猪胆汁泡酒有什么作用

猪胆汁味苦咸、寒。入肝、胆、肺、心、大肠经。猪胆汁在民间使用十分广泛,为既经济又有效的清热解毒之品,甚至有人把它称作“不花钱的抗生素”,临床实践证明本品确有抗菌消炎的特殊功效。著名医学家李时珍就曾指出:“猪胆汁寒能泻热,滑能润肠,苦人心,去肝胆之火”。用于目赤肿痛、肺热咳嗽、百日咳、湿热黄疸等症。猪胆汁的清热解毒作用比较显著,为临床所常用。如用治肝火上炎、目赤肿痛,以及小儿百日咳,都可单用本品隔水蒸熟饮服;用治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也可配合白花蛇舌草、平地木等同用。此外,据报导对黄疸传染性肝炎也有一定疗效。

猪胆汁一药早在远古时代即被医家用作治病的主要药物,认为它具有清热泻火、益阴和阳之功。如《伤寒论》第389条通脉回逆加猪胆汁汤治疗少阴病阴盛格阳、阳亡阴竭的危重证候,是中医临床急救药品中与人参、附子、牛黄、麝香等品并列的重要药物之一。

1、镇咳作用:动物试验证明胆酸钠有中枢性镇咳作用。

2、对平滑肌的影响:具有扩张支气管平滑肌的作用;小剂量胆酸钠兴奋肠道平滑肌,增加紧张性及节律性,大剂量则抑制肠道平滑肌的兴奋性;对血管平滑肌有扩张作用。

3、对离体蛙心的作用:主要表现为抑制作用,使收缩振幅减少,但紧张性增高。

猪胆汁泡酒可以喝,而且还可以治病,这个是有药用作用的,有清热解毒,消肿的作用,但这个不可随意服用,因为是有毒的,会对心脏,神经,肌肉等等器官造成损害。建议你再医嘱的情况下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