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地锦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牙龈出血是很多年轻人都有的症状,这种情况出现之后人们都认为是和牙刷有关系,其实这可能是自身的原因导致的,地锦草就有治疗牙龈出血的小幅哦;中药材地锦草可能很多朋友都不是特别的熟悉,但是其实这种药材的功效还是有很多的,那么究竟中药地锦草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地锦草的功效

地锦草别名:草血竭、血见愁草、血见愁、小虫儿卧单、铁线草、普瓣草、血风草、马蚁草、雀儿卧单、猢狲头草、扑地锦、奶花草、奶草、奶汁草、铺地锦、铺地红、红莲草、斑鸠窝、三月黄花、地蓬草、铁线马齿苋、蜈蚣草、奶疳草、红茎草、红斑鸠窝、地马桑、红沙草、凉帽草、小苍蝇翅草、红丝草、小红筋草、仙桃草、莲子草、软骨莲子草、九龙吐珠草、地瓣草、粪脚草、粪触脚、花被单、铺地草被单草、星星草、斑雀草、多叶果、凤凰窝、龙头狮子草。为大戟科植物地锦EuphorbiahumifusaWilld.或斑地锦EuphorbiamaculataL.的干燥全草。夏、秋二季采收,除去杂质,晒干。

用于湿阻中焦、脘闷纳呆之症候,在临床上常与佩兰等同用。用于湿温出起,可配薄荷、茵陈、黄芩等同用。

用于感受秽浊、呕吐泄泻之症,可配苏叶、半夏、厚朴、陈皮等同用。

对于胃寒呕吐之症,可配半夏同用;如湿热者,可配黄莲、竹茹。

脾胃虚弱者,可配党参、甘草;妊娠呕吐,可配砂仁同用。

其治暑湿之症,不论偏寒、偏热,都可应用,临床经常与佩兰配伍同用。

用于外感风寒兼有湿阻中焦的症候,常配伍紫苏、陈皮等同用。

此外,可治鼻渊,常配猪胆汁等同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