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蛇舌草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肿瘤是我们人类谈之色变的疾病,因为如果是良性肿瘤的话,一般切除就没有问题了;但是如果是恶性肿瘤的话,是会威胁到我们生命的,所以专家们都在找一款具有抗肿瘤效果的药物,有很多中药材都具有这样的功效,白花蛇舌草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白花蛇舌草有副作用吗?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花蛇舌草有副作用吗

一、白花蛇舌草的副作用

1、导致经期紊乱

白花蛇舌草性偏寒,对于生理期的女性,可能会导致经期变得紊乱,不规律。

2、伤阳气

凉性的白花蛇舌草长期服用,对身体的阳气有一定的损伤。

3、导致内分泌失调

白花蛇舌草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对身体正常运作有不良的影响。

4、治疗肾病不对根

毋庸置疑,白花蛇舌草对肾脏功能的损伤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它只是出于清热解毒的出发点,并不能修复损伤的细胞。

5、影响低血压

医学研究表明,低血压人群不宜使用白花蛇舌草。

二、白花蛇舌草的功效与禁忌

白花蛇舌草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多的,这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草药,同时还有利尿、抗肿瘤、抗癌症、抗菌消炎等等的作用,因此功效作用是非常多的,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如果经常上火的人群也是可以喝这中草药的。喝白花蛇舌草一般是没有禁忌事项的,但是因为这是一种清热解毒的草药,如果本身是属于凉性的话,那就不适合喝这种中草药,防止身体更加寒性。

总而言之,白花蛇舌草是清热解毒的良药,中医配伍恰当的话,也能诊治多种疾病,但是必须对症下药方能无副作用,否则导致阳虚等会损害身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