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透骨草伸筋草泡脚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都为了更好的生活而在外面奔波着,一天下来回到家里累的连饭都不想吃,有个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古人都说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了好的身体要那么多的钱有什么用,的确也是这样,有一个可以缓解疲劳的好方法,相信也有很多人知道,累的时候泡泡脚可以让全身都舒服一些,下面来看看艾草透骨草伸筋草泡脚功效与作用

 艾草透骨草伸筋草泡脚功效与作用

艾草全草入药,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历代医籍记载为“止血要药”,又是妇科常用药之一,治虚寒性的妇科疾患尤佳,又治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煮水洗浴时可防治产褥期母婴感染疾病,或制药枕头、药背心,防治老年慢支气管炎或哮喘及虚寒胃痛等艾叶晒干捣碎得“艾绒”,制艾条供艾灸用,又可作“印泥”的原料。

透骨草,辛温以祛风胜湿,归肝经行血脉而活血,风湿祛,血脉通则疼痛止,故又有活血止痛之效。作用有,祛风胜湿,用于风湿筋骨疼痛。可与防风的功效与作用、海风藤、当归的功效与作用、山甲珠等同用。若阴囊湿疹,可与川椒、防风、艾叶的功效与作用、甘草的功效与作用煎汤熏洗。用于脚癣痰痒,可与荆芥、防风、狼毒煎洗患处。活血止痛,用于跌打瘀肿、疮肿初起。单用煎汤洗患处,或配乳香、没药、苏木等治跌打瘀肿;伍金银花、蒲公英、野菊花的功效与作用的功效与作用等治疮肿。此外,还有用治积聚痞块及难产者。

伸筋草是一种中药,在现在很多人都利用它进行泡脚,其实可以起到很好的祛风散寒的效果,因为它能够帮助我们舒筋活络缓解,风湿麻痹的问题。与此同时,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压,对抗细菌的作用,而且利用伸筋草泡脚的话,也是最方便简单的一种保健方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