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怎么吃最有营养呢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说在日本人侵略我们中国的时候,发现了核桃树,但是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吃核桃,甚至连核桃皮都吃了,让人听起来非常的好笑;核桃在树上的时候是包裹着厚厚的青色的皮的,经过脱皮之后,还有一层坚韧的外壳,砸开之后,才是我们平时吃的核桃仁,那么核桃仁怎么吃最有营养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核桃仁怎么吃最有营养

核桃,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

核桃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能增强免疫力,对肌肉的长成也有很好的帮助;含矿物质像钙、钾等等,但所含锌、锰较多,有利于我们强壮骨骼,防止骨质疏松,还能预防老年痴呆;含亚油酸、甘油酯,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很有好处。

同时,亚油酸对补脑养脑有好处。而有的人会觉得,核桃里这么多油,冠心病或血脂较高的朋友们是不是就不能吃了呢?针这对这个问题,张晔老师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她提到,反而这些朋友是一定要吃核桃的。因为很多时候,亚油酸和甘油酯很多时候能保护我们的血管,而且还能对抗不好的脂肪;核桃里含有类似于深海鱼所含有的DHA和EPA的成分,可以代替深海鱼起到保护心脑血管作用,每天2-3颗核桃就能起到保健作用。

核桃浆:有的小孩儿会觉得核桃很无味,而且有点涩,口感不太好。但作为家长当然是希望小孩儿能补充到足够的营养。这时候,就可以把核桃打成浆,可以当水喝,也可以和面的时候加进去,这种核桃浆纯天然无添加,可以补脑健脑,又保证了小孩儿的营养吸收。

核桃养胃粥:不主张胃肠功能较弱的人吃硬核桃,比如直接生吃、或者超市买的椒盐核桃等,用核桃+山药+大米煮成粥,常喝这款粥除了补充核桃里的营养之外,对胃也有很好的养护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