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玉竹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玉竹这种植物在北方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北方人会觉得陌生,这种植物大多数都生活在我们国家的西南方,它的外形也是非常漂亮的;而且玉竹还会开出美丽的花朵,白色的花朵倒挂着,和一口钟似的,同时玉竹也是一种药材,相信朋友们都很好奇,那么中药玉竹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中药玉竹图片

玉竹的功效与作用在我国古代的一些医学典籍中就已经有所提到了,并且根据这些记载,的确治好了许多人的疾病。在现代医学发达的时代,科学家们也通过实验的科学方式,证实了玉竹根茎中所含的有效成分是什么。可谓是全人类的福音。

1、玉竹在中医上以根茎入药,性平、味甘,是滋补强壮之药,可以养阴润燥,生津止渴,主治热病伤阴、虚热燥咳、消渴、头昏眩晕、筋脉挛痛等症。

2、玉竹味甘多脂,质柔而润,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玉竹中所含的维生素A,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

3、玉竹含有的甾甙,对心肌的作用与铃兰制剂类似。玉竹配糖体对离体蛙心有强心作用,玉竹煎剂的作用与玉竹配糖体类似。

4、玉竹浸膏腹腔注射,可增强烧伤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作用,提高血清溶血素抗体水平,改善脾淋巴细胞对ConA的增殖反应。

玉竹适合人群

适宜体质虚弱、免疫力低下的人、阴虚燥热、食欲不振、肥胖的人。

玉竹用药禁忌

痰湿气滞者禁服,脾虚便溏者慎服玉竹。阴病内寒,此为大忌。玉竹畏咸卤。

玉竹优劣评价

玉竹商品以条粗长、淡黄色饱满质结,半透明状,体重,糖分足者为佳。条细瘪瘦、色探体松或发硬,糖分不足者为次。以栽培品之湘玉竹及海门玉竹为佳,其他地区栽培品亦优,野生品则较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