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蒲黄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有很多的人,年龄不大,身体却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尤其是胃病,有很多年轻人就患有胃部的疾病,这是因为年轻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有时候都不吃早餐或者是吃一些垃圾食品导致的;而生蒲黄这种药材就有调理胃部的效果,可能大家不了解,那么究竟生蒲黄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生蒲黄粉的功效与作用

别名,香蒲、水蜡烛、蒲草,本品为香蒲科植物水浊香蒲、东方香蒲、或同属植物的干燥花粉。夏季采收蒲棒上部的黄色雄花序,晒干后碾轧,筛取花粉。剪取雄花后,晒干,成为带有雄花的花粉,即为草蒲黄。本品为黄色粉末。体轻,放水中则飘浮水面。手捻有滑腻感,易附着手指上。气微,味淡。

生蒲黄对子宫的作用,蒲黄(品种未作鉴定)煎剂、酊剂,乙醚浸液对离体及在位子宫均表现兴奋作用,剂量增大可呈痉挛性收缩,对未孕子宫比对已孕者作用明显,使产后子宫收缩力加强或紧张性增加。对循环系统的作用,蒲黄煎剂及乙醇浸液大剂量可使猫、犬血压下降,其降压作用可被阿托品所阻断。蒲黄醇提溶液对蟾蜍离体心脏低浓度可增加收缩力,高浓度则抑制之。大剂量蒲黄提取物对犬心肺装置影响不大,对家兔耳血管稍有扩张作用。

生蒲黄对肠管的作用,蒲黄提取物可使离体兔肠蠕动增强,但可被阿托品所阻断。其中历含之异鼠李素对小白鼠离体肠管有解痉作用。凝血作用,口服水浸液或5%乙醇浸液能使家兔凝血时间明显缩短;蒲黄提取物使家兔血小板数目增加、凝血酶元时间缩短;蒲黄粉外用对犬动脉出血有止血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