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松子和东北松子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子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松子的种类也有很多,其味道香酥可口深受大众喜欢,而且松子的营养也很高,所以是一种很不错的休闲零食;而我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两种松子是巴西松子和东北松子,就名字而言大家也知道它们的产地不同,那么除了产地不同外,巴西松子和东北松子的区别又有哪些特别之处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巴西松子和东北松子的区别

巴西松子是选择阿富汗、巴基斯坦产地出产的纯天然优质原料,经过精心挑选、采用传统的工艺、引进科学的加工技术。巴西松子具有特殊的香、松、酥的口味和丰富的营养成份,长期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是高档休闲食品。松子从成熟,采摘,运输到加工出厂,要一个月的时间。到了11月份便会销往我国。

巴西松子的营养功效和其它松子类似,它所含的磷,对脑和神经系统有裨益,并能补五脏、补虚损、白润皮肤、益智力。

1、巴西松子具有抗衰老作用。巴西松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起抑制细胞内和细胞膜上的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从而保护了细胞的完整性,使细胞内许多重要的酶保持正常功能。

2、巴西松子具有预防心血管病作用。巴西松子仁所含的脂肪,主要为亚油酸和皮诺敛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可调整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和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减少血小板的凝集和增加抗凝作用,故能降低血脂和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形成,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

3、巴西松子仁具有滋阴润肺、滑肠通便作用。因其含有丰富的脂肪、棕榈碱、挥发油等,能润滑大肠而通便、缓泻且不伤正气,尤其适用于年老体弱、产后病后大便秘结者。

东北松子仁为松科植物红松的种子仁,又称松子、海松子等。红松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常绿针叶乔木,属松科,喜光弱阳,常生长在冷凉湿软气候及酸性土的山坡地带,现主要分布在我国的东北长白山及小兴安岭林区。红松的果实称为松籽(松子),因产自东北,亦称为“东北松子”。

东北松子具有纯天然的鲜香口感和浅褐色的外表,它除了富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等日常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之外,还是一味重要中药,经常食用不但能健身心、润皮肤还能延年益寿。东北松子肉粒大而饱满,味鲜甜,食、疗价值都很高,故又被誉为"长生果"、"长寿果",并以优质的营养价值深受各类消费人群的喜爱。它除了可食用、可做糖果、糕点辅料外,还是各类干漆及皮革工业的重要原料。

1、东北松子富含油脂和多种营养物质,能够补气血、润五脏、养肌、乌发、白肤是纯天然的绿色美容食品。

2、东北松子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都是人体多种组织细胞的组成成分,也是脑髓和神经组织的主要成分,除了能祛病强身还能促进生长发育;而大量矿物质如钙、铁、磷等,则能增强血管弹性,预防心血管疾病等,还能消除疲劳、强身健骨。

3、东北松子富含维生素E,能抑制细胞内和细胞膜上的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害,有强效的抗氧化作用,还能抗衰老。

4、东北松子富含脂肪油(约74%),主要为油酸酯和亚油酸酯,能润肠通便,能改善便秘并有一定的疗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