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寄奴与北刘寄奴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湿疹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而且无论字什么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湿疹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会在皮肤的表面出现成片的红疹,而且还会感觉非常的瘙痒;除了外用药物治疗以外,内服药物也是很重要的,刘寄奴这种药材就有治疗湿疹的效果,那么刘寄奴与北刘寄奴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刘寄奴与北刘寄奴区别

北刘寄奴与刘寄奴的区别

刘寄奴,又称金寄奴、乌藤菜、九里光、白花尾、千粒米、斑枣子、九牛草,多年生草本,植株有香气。菊科蒿属植物,野生于山坡、树林等较为阴凉的地方,同时也是一味中药。

刘寄奴为菊科植物奇蒿的全草,它具有疗伤止血,破血通经,消食化积,醒脾开胃的功效。可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牙痛,慢性气管炎,口腔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肾炎,疟疾,外用治眼结膜炎,中耳炎,疮疡,湿疹,外伤出血等症。

北刘寄奴,中药名。为玄参科植物阴行草的干燥全草。秋季采收,除去杂质,晒干。本品长30~80cm,全体被短毛。根短而弯曲,稍有分枝。茎圆柱形,有棱,有的上部有分枝,表面棕褐色或黑棕色;质脆,易折断,断面黄白色,中空或有白色髓。

刘寄奴通常野生于山坡、树林等较为阴凉的地方。生于低海拔至中海拔地区的山坡、路旁、田边等地。商品刘寄奴,各地所用品种很不一致。唯上述一种与《本草》所载近似,但仅在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地使用,习称南刘寄奴。另一种北刘寄奴,系玄参科植物阴行草的带果全草,主产河北、山东、河南、吉林、黑龙江等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