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筋草图片大全详情是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伸筋草虽然名字里有伸筋两个字,可不要被它蒙骗了,伸筋草并没有伸筋的功效,它虽然是一种中药材,但是作用的方向确是你想不到的,主要是肝肾方面有一定的效果,而且还有很多老年人都频发的风湿骨病都有一定的效果;有兴趣的人可以看一下文中它的功效对它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这样就可以对症下药,还可以自己炮制,方便安全,接下来就看伸筋草图片大全主要有什么呢?

伸筋草图片大全

伸筋草,中药名。为石松科植物石松的干燥全草。夏、秋二季茎叶茂盛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伸筋草匍匐茎呈细圆柱形,略弯曲,长可达2m,直径1~3mm,其下有黄白色细根。直立茎作二叉状分枝。叶密生茎上,螺旋状排列,皱缩弯曲,线形或针形,长3~5mm,黄绿色至淡黄棕色,无毛,先端芒状,全缘,易碎断。质柔软,断面皮部浅黄色,木部类白色。无臭,味淡。生于山坡、林缘或林内。浆果球型,黑色。花期6个月。

伸筋草与稀莶草,两者均祛风除湿,对于风寒湿邪所致的肢体疼痛、麻痹均可应用,但伸筋草其性走而不守,擅长舒筋活血而通络,肢体拘急伸展不利等用之较好;豨莶草祛风湿中又可补肝肾益气血,风湿或肝肾气血不足所致的腰腿疼痛、麻木、头晕、耳鸣等,均为适用,且生用能清湿热除风痹,疮疡及痒疹也可用之。中药脉活修复液中最主要的成分,中药脉活修复液能够彻底根治静脉曲张也有伸筋草的不可磨灭的功劳!由静脉曲张引起的腿部麻木疼痛!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作用!是脉活修复液重要的组成部分!

配桑寄生益肾壮骨,祛风除湿,通痹止痛。桑寄生味甘气平,补肝肾,强筋骨。伸筋草味辛气温,能达经脉骨节之间,搜风祛湿。二药相合,标本兼顾,扶正祛邪。临床用于腰背酸痛,转侧不能,足膝萎痹,屈伸不利,麻木难行之肾虚伏风痹证,疗效较著。配防风祛风除湿,通痹止痛。防风辛甘微温,升发而能散,为治风通用之品。伸筋草辛温,性善走窜,为除痹通络要药。二药相合,祛风通痹,无论证之虚实,病之新久,但见关节疼痛,经脉挛急,及肢体麻木等症,均可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