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怎么做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吃过核桃,核桃的外表长得非常像是我们人类的脑子,所以都说核桃有补脑的功效,到了秋季之后,就是新鲜核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新鲜核桃也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味道比干核桃还要香甜,核桃仁除了能生吃以外,做法也是有很多的,那么究竟核桃仁怎么做好吃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核桃仁怎么做好吃

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是颇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则会影响消化。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

琥珀核桃仁

1、将核桃仁放水里煮熟后捞出备用 ,煮时散发出淡淡的红枣味煮好的核桃仁外皮很容易就剥下来了,但尽量别剥。2、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放入冰糖几颗和一勺蜂蜜,小火熬出稍粘稠的小泡。3、放入核桃仁拌匀,使核桃仁均匀裹上一层糖汁,一定要收干一点再盛出。4、锅里油热后放入核桃仁小火慢炸致酥脆,因有糖的分隔,所以桃仁吸附的油几乎没有。5、捞出装盘,立即撒上芝麻拌匀即可。

椒盐核桃仁

1、清水烧开,下核桃仁一分钟,去苦涩。2、核桃仁捞出放一旁沥干水,锅中的水倒掉,擦干,不要留水渍。3、干锅加盐、花椒,翻炒到闻到花椒香味。这一步我们叫干煲,也有人叫干靠,就是锅中不加油也不加水的一种做法。4、倒入核桃仁,中小火继续干炒,把核桃仁中的水汽炒出去,核桃的香味会慢慢被带出来,最后核桃炒脆,出锅。

香滑健脑核桃糊

1、米洗干净泡水2小时,核桃仁洗干净,炒香(如果怕上火就微炒,但是一定要炒,炒了才香)。2、核桃和米一起加200ml水,放入搅拌机打成米浆。3、过滤渣,放入锅里加冰糖一起煮开,加少许糯米粉调的水,边倒边搅,变浓稠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